即便是片刻也感谢您的伫足。

【玉露】江月年年望相似17

17.青衍

  

天帝喜获麟儿,对于魔界固城王余孽连同鸟族谋逆一事,网开一面行大赦天下,除主犯外,俯首认罪并宣誓无二心者从轻发落,参与谋逆者皆造册在案,但凡此后再有二心者即刻诛之,绝不宽待。

  

  


此战中战功彪炳者论功行赏,这之中也有固守天宫的邝露及太巳,尤其是坚持到临盆之际不得不卸下职责的邝露,众人只知天后原为太巳府掌珠,性情贤良淑德,与天帝伉俪情深勤于问政,却不知遇事坚忍不拔的能耐超乎常人,纷纷慑服,此等坚毅确实是与天帝相衬之人。

  

  

  

  

  

  

历经调养邝露身子大有好转,这日为孩子的满月礼,宫内摆设弥月宴,太巳仙人彦佑等众亲友皆来喝满月酒探望邝露与孩子

  

  

  

「小露珠身体可有好些?」

丹朱来到邝露身旁瞧着她的脸色查看

  

  

「多谢叔父关心,已经好很多了。」

邝露微微一笑,经过数日生养调息,邝露已恢复许多

  

  

「老夫这有从太上老君那摸来的丹药,强身健骨用的,还有这是旭凤锦觅的一片心意,请小露珠收下吧。」

  

  

旭凤赠与孩子一把长命锁,锦觅送的则是人参灵芝等补气用的珍贵药材,邝露感激的收下,并要丹朱务必转达谢意

  

  

  

  

  

彦佑抱着孩子挤眉弄眼地逗弄着,向润玉问着

「孩子的名字可起好了?」

  

「起好了,名为青衍。」

润玉不假思索的回答

  

  

  

  

  

  

满月宴的前一晚,邝露抱着孩子在案前落座,见润玉提笔挥毫写下两字

「这是?」

  

  

邝露拿起纸端看,上头写着二字

青 衍

  

  

「这孩子的真身为蛟龙,通体莹白且泛着青光,既衍生自我俩,就命名为青衍吧。」仿佛怕吵醒孩子,润玉低声细语地说着

  

  

邝露将怀中的孩子贴近自己,低语呢喃

「青衍,父帝给你起的名字起的真好,你可是父帝母神的命之延续。」

  

  

  

润玉幼时的惨痛遭遇和邝露的失恃之痛,在成长过程中仿佛是一块无法填补的空洞,两个自小得不到完整母爱的人在育儿的过程中似乎弥补了心中的那份遗憾与缺失

  

  

  

  

  

「青衍长得像兄长你,但看着倒也很像兄嫂。」彦佑端详着青衍的脸

  

  

  

青衍此时双目已开,比起刚出世时更看的出来兼具夫妻二人的长相特征,像两人一般皮肤白皙,五官清秀分明,眉眼间像润玉,但又多了一份邝露独有的柔和感

  

  

  

  

「女儿啊,对陛下有些不好意思,但是青衍还是比较像妳,像陛下那可多肃杀。」

太巳低声的向身旁的邝露说着

  

  

「咳。」

此时也不知是否是凑巧,润玉轻咳了一声

吓得太巳急忙把嘴巴阖上,邝露则含笑不语

  

  

  

  

缘机仙子也带着祝礼前来祝贺小殿下满月

「青衍殿下气宇轩昂,气质沈稳,将来可是成大事之人的命格。」

  

  

「承蒙仙子贵言。」

邝露点头言谢

  

  

「殿下真身为水之蛟龙,日后潜心修练必能兴云作雨飞升登天。」

  

  

缘机看出了青衍的真身,蛟龙为身具龙族血脉的水兽,但并非真龙,一旦渡劫成功方可飞升为真正的龙。

  

  

对此润玉牵起邝露的手,坚定地答道

「既是吾儿,虽历磨练终能应劫飞升。」

  

  

  

于冥冥之中人人皆有自身的命数,夫妻俩并不过分担心,不求一生顺遂无波澜,唯愿孩儿平安长大,成长为顶天立地无愧于心,且能负重前行之人便好。

  

  

  

  

  

  

---

后记:

这个家没太巳仙人不行啊,搞笑担当

写完之后看剧才发现和冥夜一样是真身蛟龙😳

评论(2)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isat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