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是片刻也感谢您的伫足。

【玉露】江月年年望相似16

16.约定

  

邝露躺在床榻上发丝凌乱,脸上毫无血色苍白无力,润玉将羸弱不堪的邝露搂入怀里

「陛下⋯您回来了⋯」

  

  

  

怀中的邝露睁开双眼看着润玉,一只手勉强的抚上润玉的脸颊,为他抹去眼角的泪

  

  

  

「陛下可有受伤⋯?」

  

「无碍,我还以为要失去妳了⋯⋯」

润玉紧握邝露的手,见润玉这般邝露也落下了泪水

  

「邝露没能⋯没能守好天界⋯」

  

「别说话,我现在就输灵力给妳⋯」

  

润玉运气将自己精纯清澈的灵力注入邝露的体内,所幸两人的灵力属性皆为水系无需转化,顷刻之间邝露逐渐恢复血色

  

  

  

  

  

经医官诊断,所幸母子吉人天相,小殿下安好无恙,天后虽未伤及根本但仍须好生调养一阵子

在确认过邝露无性命之虞后,润玉接过孩子,抱到邝露榻前

  

  

  

小小的脸蛋有些涨红,双眼紧闭安静地睡着,身躯比一般婴孩再略小一些,但出生时的啼哭声倒是挺响亮的,怕是半数天界仙班都听到了

  

  

  

邝露看着润玉抱起孩子有些笨拙且手足无措的模样,终于露出了一丝丝笑意,润玉将孩子搁在邝露怀中,新生儿柔软的胎发贴在邝露的脸颊上,这小小的温暖的身躯正是继承了她与心爱之人的骨血,心头一热,眼泪自然的滑落下来

  

  

  

  

  

「陛下可否应承邝露一件事。」

邝露幽幽地开了口,声音听起来还有些乏力

  

  

「说吧。」

润玉不舍地理了理邝露的发丝

  

  

「陛下以后莫要不顾自己的性命冲动行事了。」难产之际,时间回溯到陛下两次使用禁术折损自身的片段,那种只能袖手旁观的无力感,邝露不想再次经历了

  

  

「我答应妳,今后再也不会不顾及自身了。」润玉环抱着邝露,两人将孩子搂在怀中

  

  

「我本应是是万年孤寂的命理,曾以为我这一生便是如此了,随时神形俱灭也无所谓,没曾想像我这样不堪的人也拥有与我血脉相连的后继,我再也不是孤身一人了,谢谢妳邝露,赋予了我新的人生意义,哪怕曾折损过大半寿元,哪怕是多存在于这世间一天也好,我又燃起了想好好活下去的念头。」

  

  

  

过往润玉之所以毫不顾及自身性命,大抵是因为他未曾好好的爱自己,认定自己是注孤生的命理,仿佛不配拥有爱,遇到想要珍惜之人之时,总奋不顾身地牺牲奉献自我。

  

  

  

  

然而爱,应该是先爱自己才有能力去给予其他人,完整了他整个仙生的便是邝露,他变得畏惧死亡、害怕殒身,他还想好好爱着邝露及他们的孩子,还想多一些时间陪伴挚爱之人,还想再为他们多做些什么。

  

  

  

「那我们约定好了,如果陛下失约,邝露是万不能原宥的。」邝露勾着润玉的小指,两人拇指相印盖了章

  

  

  

  

  

  

待邝露睡下后,润玉才返回处理后续兵力清点伤员救治、招降纳叛等战后事宜,直到深夜再返回璇玑宫时邝露还在沈睡中,数月以来日夜挂怀之事已解,这一夜润玉终能在邝露身侧搂着她安然入睡。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isato.l | Powered by LOFTER